潇雨未明

孤城背岭寒吹角,独戍临江夜泊船

【喻黄•古风paro】逃夜

•小段子,一发结束
•古风架空……感觉他们好适合啊
•灵感来源是宿舍的逃夜

夜很静,一弯月亮钩在夜幕下。
喻文州是很喜欢夜空的,干净,纯粹,而且安静的足够他平复一天的疲倦。
微启窗槛,少年身上披着一件月白色轻衫,手指有意无意敲一下自己的玉箫。
这是那天他唯一带上山的物事。
他当然会吹箫,而且可以说深谙此道,但是修长的手指犹豫了一下就放下了,他不想吵醒这安静的夜。

白天的他总是波澜不惊,只有夜晚他能就给自己一点真实的疲惫。自己只能勉强过关的武功,慢的出奇的动作以及同门师兄弟挂在脸上的嘲讽——他可以不在乎,但是这些压力之下他当然会觉得疲惫。
安静的夜晚,给了他一个自己的空间,让他能够清醒,能够冷静。

不早了。喻文州站起身来想要关上窗户,他有些困了,明日还要早起。
屋顶上有极其轻微的响声,紧接着一个黑影“刷”地略过窗前,然后是一声极为轻微的“哎呦”痛呼。
喻文州愣了一下,还是拿着剑走了出去。

地上坐着一个少年,头发短短的扯成一个马尾,头绳在月光下却可以看得清,是极其明媚的鹅黄。抬起头那少年有些呲牙咧嘴:“我当是谁的院子啊原来是你的吊车尾,你说你在地上放这么大一块石头是想害死谁害死谁?”
蓝溪阁阁主魏琛的得意弟子黄少天,就这么坐在地上捂着脚踝,一脸愤恨的看着他。

那表情如同炸了毛的小兽,喻文州忍不住笑出声来:“我没有想害你,因为我也不知道会有人半夜三更爬我的房子。”
黄少天看了看那个被他踩过的屋檐,有些讪讪的,又不愿示弱:“吊车尾的我告诉你啊你今天晚上见到我的事情绝对不能告诉魏老大知道么知道么!不然我跟你没完绝对的!”
喻文州看了看坐在地上的少年,有些无奈的叹了口气,进屋拿了一瓶药:“喏,把扭到的筋脉揉开,不然明天会肿的。”

黄少天抬头看了他一眼,眼眸在月光下格外明亮:“吊车尾没想到你这人还挺好的,好了我相信你没有在院子里放石头来害我,也相信你不会把我的行踪说出去……其实也没什么就是我睡不着想出去找点乐子,但是好几次了都被魏老大发现了你说我是不是太背。今天他好不容易没看见我然后还在你这里崴了脚……嗳对了吊车尾你叫什么粥来着?”

“……”这人还没等问呢就自己交代了个清楚,喻文州更是觉得有趣。他看着黄少天忙着上药,嘴角不宜察觉的微微上扬:“喻文州。”

“文州啊?好听好听。”黄少天用内力疏通了一下脚踝处的经脉,须臾便站起身来,“总之谢谢了今天,以后要是有我能帮忙的事情一定说就行……我靠靠靠靠!我先走了!”
喻文州看着少年撒腿就跑,显然右脚疼痛还没有完全消除,颇有些跌跌撞撞的味道。他还没想完,一个身影从天而降:“臭小子往哪跑!给我回来!”
黄少天跑的更快了。
魏琛骂了一句小兔崽子,随手抓起喻文州的剑鞘扔了过去。
极快的速度让黄少天躲的特别狼狈,甚至躲到了树后边。

魏琛骂骂咧咧追过去,两个人绕着树玩“抓小偷”。
喻文州嘴角微微抽了抽。

那边已经嚎上了:“魏老大!别打别打我又没干什么……哎哎哎轻点我还受着伤呢!”
“臭小子你这个月第几次往外跑了?想干什么!”
“我没有我没有我就是出去玩玩……嘶你轻点别打别打!成成成我回去行了吧——那个喻……喻文州!你的药很好用我改天还给你!”

喻文州失笑。这个夜晚并不宁静,可是他一下子,觉得好轻松。

评论

热度(17)